[生活] 2017年回顧,檢視自己的努力,然後繼續前進2018

20171231001202 83

(這應該是史上出現最多我照片的一張主圖XD 難得紀錄嘛一年一次哈哈哈)

即將迎來2017年最後一天,部落格記錄了我的旅行足跡、美食約會和熱愛的生活,好像不免俗也該寫一篇好好回顧2017年的總結,跟自己說聲辛苦了,然後充滿希望的迎向2018的目標、繼續努力。

/關於旅行/

今年出發了五趟國外旅行,其中有三趟是最愛的韓國,另一趟是蜜月旅行峇里島,再來則是很特別的前往菲律賓宿霧去體驗英語遊學,因此替2017年的回憶與部落格文章增添很多內容。另外,還跟我的老朋友好朋友們去了3次國內小旅行,雖然有超多國外旅行的目標,但每一年挖掘台灣熱愛的景點跟住宿也是我的小小心願。對照年初給自己立下的目標「國外旅行3次、國內旅行3次」在旅遊這一塊應該是達成率最高的吧。(笑)

3月/首爾私旅行Live日記
5月/尋找首爾新景點Live日記
8月/夏遊首爾Live日記
9月/峇里島蜜月之旅
10月/宿霧遊學趣Live日記

20171231003828 86

/每月大事紀/
Jan:1月開頭很有新年新希望的氣勢,在工作上也很忙碌,趕在過年前把工作告一段落,也持續計畫著自己今年的目標,也趁著年假好好休息,告別前一年的辛勞工作。
Feb:2月大事件就是高齡偶像Shinhwa演唱會(尖叫)我熱愛看演唱會的程度難以形容,每一次都在演唱會上得到滿滿的動力,彷彿被歐爸們充電的感覺,這個月也第一次去了很想去的武陵賞櫻,趁228連假跟朋友們到彰化、南投三日遊,有很多美麗的景點跟文青咖啡廳!
Mar:今年的最大事件就是準備結婚XD 沒想到在準備期還很幸運能抽出幾天跟閨蜜一起到首爾放鬆,睽違半年以上的首爾之旅真的是非常想念,能夠在首爾街頭吃小吃、泡汗蒸幕、跑咖啡廳每一刻都是幸福的旅行。
Apr:4月一向是我最喜歡的月份,因為是我的生日月,自從去年邁入30歲之後就一直以志玲姊姊說過的「30歲是女人最好的時候」為名言去面對生日。婚禮倒數兩個月,行事曆上排滿婚禮事項。
Mar:應該要忙到爆炸的婚禮倒數期,因為剛好遇到採訪的機會,也感謝家人跟另一半的體諒,抱持著一顆相信自己能夠把所有事情都做好的心,還是去了趟首爾採訪,事實證明文章有好好寫完,婚禮有順利完成,人的爆發力真是不可限量XD
Jun:六月新娘畢業了!完成了人生大事,生活都鬆了~因為努力做了很多功課,一直想整理成婚禮懶人包,明年初等等我來完成!
Jul:上半年為了忙婚禮婉拒了許多邀約,這兩個月趕快補回來,跟朋友狂約!還一起去了趟台南文青之旅,入住我肖想很久的台南謝宅
Aug:8月份在我的影音小夥伴娜娜邀請下,很迅速的計畫一趟夏天的首爾旅行,還去追了3月排不進去的鬼怪景點,完成今年度的迷妹小願望。
Sep:為了避開暑假,安排在9月的蜜月旅行前往峇里島,有寫5日行程分享給大家,兩人團的安排真的很讚、超級放鬆,時不時都會好想回到在Bali廢在Villa裡面的日子喔。
Oct:10月的重點事項是我們找到滿意的房子,搬家啦!在打包、搬家、整理的忙碌生活中,竟然還能去一趟宿霧遊學,再次見證到人的潛力無極限XD 搬到新家很期待更好的新生活,空間更大之外,也預留了一些適合拍照拍片的地方,期待有更多新的內容可以在部落格或影音頻道跟大家分享。
Nov:每年11月我的重心都是金馬影展,今年很幸運入選觀眾票選場次,可以一次觀賞五部劇情片,其中血觀音、大佛普拉斯跟相愛相親我都非常喜歡,推薦給大家。今年走了很多旅程,到11月開始有點累了,加上工作忙碌,部落格就有點慢下來了,心裡有些緊張跟慚愧。
Dec:來到最後一個月覺得今年真是飛快,新家有了我朝思暮想的小廚房,開啟了我的主婦魂,還迷上了手作麵包、甜點,簡直是每天最開心的事情,最後一週也以五月天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,要是每一年都能買到五月天的票就太Perfect了!

/與自己的100部電影約定/
每年我都會與自己約定看100部電影,今年以接近60部作收,大致上看了不少韓國片,其中與神同行、虛擬都市都很推薦,比較特別的是,今年我喜歡的國片數量很多,血觀音、大佛普拉斯、目擊者都非常好看,大家可以看我前一篇文章的簡介。明年也會繼續執行這個計畫,希望數量可以超越今年!

/部落格文章與影音頻道/
部落格今年總共完成131篇文章,雖然距離我期望自己的「週一到週五」都發文目標還有一段距離,但以一個有正職工作的兼職Blogger來說,好像數量也不少了(很容易滿足那樣)其實累積在硬碟裡想寫文分享的照片還很多呢,明年會繼續完成!
下半年忙碌疲憊各種理由,就先暫時擱置了影音這一塊,2018年只完成了18支Vlog。影片拍攝剪接我認為比文章還有花更長時間,曾經也覺得耗時耗力、觀看人數又很悲催,但在某次部落客聚會中認識 麻依,他對我說真的很喜歡我的影片,鼓勵我一定一定一定要繼續影音,當時給了我莫大鼓勵,2018年也會提起勁來做影片,不管是娜娜囧囧一起玩的韓國旅遊頻道、或是我自己的生活頻道,以及未來可能發展的新頻道,都會好好努力!

若你們喜歡我分享的文章或影片,也請讓我知道好嗎XD

/

回想這一整年其實也完成了不少事項,想跟自己說聲辛苦了,但我知道仍有不足的地方,留待2018繼續努力,1月1日起,在新的手帳寫下新年目標,然後努力去實現。2017年我給自己的關鍵字是「勇敢」希望自己不要害怕去嘗試任何事,2018年我選的關鍵字是「倔強」期許自己用驕傲的倔強能夠更強韌的堅定自己的步伐。

/延伸閱讀/2017精選熱門文章
[最新] 2017韓國旅遊必排景點,5日/6日行程分享,自由行攻略懶人包
[韓國] 弘大兩間汗蒸幕,HappyDaySPA v.s. Ucity
[沖繩] 超好玩,一次收集三座大型溜滑梯!海軍壕公園、浦添大公園、奧武山公園
[結婚] RT Bakery House,手工餅乾/喜餅禮盒
[生活] Jo Malone香氛蠟燭,英國梨與小蒼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