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到台南過日子,三天兩夜慢活行程

20180101235838 66

三天兩夜台南的旅行,我更想稱之為「過日子」,找一間充滿生活感的民宿,和三五好友在其中敘舊,白天在藝術街道散散步,餓了就穿過大街小巷找在地美食,在台南的旅行對我來說就像逃離忙碌工作,慢下來好好生活,在這篇分享我們三天兩夜的「台南生活感旅程」

以下三天行程,有寫過的文章會附上連結,另外也可以搭配設定好所有位置的google map使用,更方便找地點跟安排行程喔。

南部旅遊分享:點我
風格住宿:點我
各地咖啡廳小地圖:點我
行程攻略懶人包:點我

20180102220840 15

Day01

▶交通:搭乘早上的高鐵,剛好可以在台南享用午餐。為了方便,搭乘高鐵抵達台南後我們租機車代步,彷彿回到大學時期的年輕出遊。
神學院:日治時期開始的神學校,也是知名台劇「一把青」拍攝場景,在劇中是女主角朱青就讀的大學,也是前幾集重要的場景,來到這裡重現劇中的美麗與哀愁,走進畫面中彷彿還能聽到郭軫飛機低飛過的俐落聲響。
▶午餐-阿霞飯店:老字號的台菜餐廳,假日客滿賓客絡繹不絕,我們有提早訂位訂餐,招牌紅蟳米糕很好吃,讓我想起小時候吃到的囍宴菜色,但整體菜色份量都偏少,相較之下價錢偏高。
▶下午茶-PariPari:濃濃日本復古感的咖啡廳,內裝跟外觀都很對我的味,我是復古狂!值得一提,一樓是選物店,喝咖啡外還能逛逛老件喔。
▶鹿早生活食器:在這邊可以採購一些很好拍照的餐盤、擺飾,偶而還能挖到折扣寶物喔!
謝宅別莊:慢活行程我們安排較多時間待在民宿,好好感受在台南生活的時刻。下午先進到民宿入住、擺放行李,由小管家帶我們認識謝宅別莊的一磚一瓦,每一吋空間故事。
▶晚餐-美鮮牛肉湯:來台南不能錯過的牛肉湯,在民宿附近就有間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美鮮牛肉湯,不止湯頭美味,炒青菜跟炒牛肉也讓我們念念不忘。
▶宵夜-保安路炸三角骨:每每出遊都不錯過尋找當地美味的鹹酥雞當作宵夜,保安路這間鹹酥雞攤超推薦必點炸三角骨,我們直接點三份都吃光光,銀絲卷炸起來完全不油我也很愛。
▶散漫酒館:七色彩虹$600有七杯不同顏色的調酒蠻特別的,喝起來大部分都沒有很濃。環境還ok,但點其他調酒就沒有特別有印象了。

20180102220842 22

Day02

▶早餐-金鍋貼:聽說太晚起床會賣光的鍋貼,吃起來很有傳統早餐店感,內餡飽滿肉香濃,特別喜歡搭配辣椒醬吃!
▶321巷藝術聚落:吃飽後很適合走走逛逛,由官舍改為藝術聚落,將老屋與不同的藝術文化做結合,賦予老房子新生命,這一帶巷弄不太有車,散步起來很是舒適,特別推薦愛拍照的朋友前來。
▶午餐-國華街小吃:美食一級戰區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來這裡找美食就對了,這次特別到香香老師私房菜用餐,不大的店內位置但有熱騰騰的滷鍋吸引著大家,一半豬腳一半排骨的餐點更是誘人,推薦這邊的蒜片,除了內用品嚐外也能外帶喔。
▶下午茶-熨斗目花:也是我們找到的熱門咖啡廳,當天去完全客滿還排隊等了好一會兒。這裏裝潢很好拍外,據說餐點也不錯吃,但我們下午時間去就只有品嚐蛋糕嘍。
▶裕成水果冰:來到熱帶水果的王國台南務必要常常水果盤、水果冰或是果汁,每一間都超受歡迎,剉冰疊上超大塊芒果、加上一球芒果冰淇淋就是夏日旅遊最清涼的幸福時刻了。
▶晚餐-老厝1933:好吃到要排隊的碳烤,所以我們有事先訂位、還訂了剛開店馬上衝過去的時間,不只燒烤很推薦,招牌的豬油拌飯打上一個黃澄澄蛋黃完全讓人受不了啊!我自己在其中很喜歡的還有烤香菇、甜不辣跟肥腸,排隊人真的很多、店員很忙,記得最好第一輪點好點滿呀。
謝宅別莊:連續兩晚入住謝宅別莊,絕對是這趟旅程最棒的記憶,兩層樓中有許多舒適空間,下午在一樓吃點心、輪流拍照,晚上就在二樓通鋪,或坐或躺,大家一起閒聊話當年。

20180102220844 73

Day03

▶上午:慢活旅程最後一天一定要睡到舒服的狀態起床,才依依不捨打包行李離開謝宅。
▶午餐-島旬:主打友善料理的「島旬」對於料理跟環境都有很棒的理念,主要提供蔬食套餐,可以另外加主餐魚一夜乾或是雞肉,在這裏能吃到食物最原始的美味。
▶下午茶-手艸生活:熱愛咖啡廳、下午茶的我們,最後一天行程也要繼續收集,不同於前兩天的咖啡館,手艸生活主打花草飲品,在這裡我們第一次吃到碰烘蛋這道特別的甜品,用當地有名的舊來發椪餅、加上麻油、黑糖去熬煮生雞蛋,又甜又香、加上椪餅的酥脆口感,讓我對這甜點念念不忘。
▶千畦種子:最後一個行程是我覺得相當特別的一個地方,這裏收藏了許多大大小小特別的種子,藉由主人的解說,可以進一步瞭解許多植物、種子的知識,在裡面像是個充滿許多未知秘密的植物園,也是這趟旅行中比較獨特的行程。

/

以上就是去年夏天我自己很喜歡的一趟台南行程,台南真的太多美食、太多文青景點,讓人想一去再去,每一趟旅行都有排不進去的遺珠行程,也讓我們有藉口可以一再前往嘍。
文章:https://bubbleting.tw/tainan3days/
可搭配地圖更清楚喔!

南部旅遊分享:點我
風格住宿:點我
各地咖啡廳小地圖:點我
行程攻略懶人包:點我

延伸閱讀|台南旅行
[美食] 台南,老厝1933,好吃到要排隊的碳烤串燒
[旅行] 食旅台南,入住謝宅的各種生活姿態
[旅遊] 台南,湧福驛站,入住乾淨又有設計感的老公寓
[旅遊] 台南,手艸生活,巷弄內的花草茶
[旅行] 台南神學院,嘆一把青的美麗與哀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