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點|明月堂,草莓大福,老字號和菓子專賣店

應該不少人聽過明月堂的名號,它是和菓子精製老店,是非常老字號的和菓子專賣店,有銅鑼燒、牛皮、最中、鹿子餅、羊羹,各式不同口味的大福(麻糬),除了金山門市與三重門市外,還有SOGO復興門市,我這次趁著年節送禮去SOGO採買禮盒,剛好看到明月堂的櫃上還有「草莓大福」馬上買幾顆回家跟家人分享嚐鮮。

明月堂SOGO復興門市資訊

DSC09206

明月堂位在SOGO復興館的B3,就在超市旁邊,櫃位不大,但是最近接近年節送禮的人多,所以我昨天雖然是平日下午但有排隊了一下喔。現場除了禮盒外,也可以單買各式日式和菓子點心。

明月堂草莓大福

DSC09210

最後我買了四個草莓大福,剛好裝成一盒,店員特別提醒草莓大福要當天食用完畢喔,我大概是下午3點半購買,櫃上只剩不到10個草莓大福嘍~

DSC09216

明月堂的草莓大福個頭還蠻大的耶!官網有介紹他們的草莓大福都是師傅手工製作的喔!雖然一個要$75不算特別平價,但口感還蠻細緻的,外皮的麻糬是日式的,相較於台式麻糬的Q彈嚼勁,日式麻糬吃起來帶有點綿密的口感、皮薄的特性在口中的咬感更細緻。

DSC09213

裡面的草莓不是普通的大顆!!!都快戳破麻糬皮了,然後豆沙的內餡我覺得甜度適中,算是我吃過的草莓大福裡面不算太甜的,豆沙的口感也很細膩,整體加上草莓的酸甜中和起來是很有質感的口感。

同場加映:銅鑼燒

DSC09228

當天本來還想外帶牛皮,結果賣光了,只帶回了銅鑼燒嚐鮮,它的銅鑼燒餅皮算是比較Q,比較香,不是鬆軟型的。

DSC09224

然後裡面的紅豆餡跟草莓大福的豆沙不同,是帶有紅豆顆粒的內餡,而且側面看得出來紅豆餡非常飽滿,整個銅鑼燒看起來是很有份量的!

今年因為草莓產量不多,似乎草莓大福也逐漸到了尾聲,看到明月堂官網的公布,可能今年要吃到草莓大福要看運氣了~~

明月堂和菓子|FB|官網
位置: 遠東SOGO 台北復興館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
電話號碼: 02 8772 0335
營業時間: 10:30–21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