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|天冷了,來礁溪寒沐泡湯吧,湯屋房型開箱

礁溪寒沐一直是我們最喜歡的礁溪溫泉飯店之一,幾年前月光6個月大時,我們第一次挑戰帶她出遊過夜就是選擇寒沐,因為寬敞的房型、適齡又大的遊戲室,留下很棒的回憶,也常常推薦給要帶小孩去礁溪玩的朋友。這次因為臨時回宜蘭一天,陰冷的天氣決定下午到礁溪泡個湯再去夜市覓食,搜尋之下發現寒沐除了住宿外,也能單純泡湯!剛好來體驗剛剛看不同房型,順便開箱一下。

湯屋房型開箱

寒沐官網的泡湯資訊:湯屋居 平日TWD2,500起 / 湯屋閣 平日TWD3,800起
我們的湯屋房型比較像是官網的「日式詠泉居」房型,主要是和室房型,分開擺放的兩張單人床,以及一組和室桌椅,空間蠻大的,也很適合帶小孩喔。

套房型的湯屋對我們一家三口帶著小童著狀況來說比較友善,雖然會比大眾湯或是小湯屋貴,但帶小孩還是比較需要有可以休息的空間。

泡湯池、浴室區

寒沐房型的特色就是更衣室、浴室區整體規劃的空間非常大、很寬敞,不管是換衣服的區域、衣櫃、洗手台,整個使用起來就很便利。

方形的泡湯池,大小適中,我跟月光一起泡還蠻大空間的,礁溪這邊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,也就是美人湯,是屬於無色無味的溫泉,泡起來隱約感覺皮膚古溜古溜的。

迫不急待要泡湯的月光,但小童通常泡不久,所以有房間可以休息,爸媽還可以多泡一下,或是可以泡兩輪喔~

泡湯池旁邊煙就是淋浴區,提供的沐浴用品是罐裝、一大罐的,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方式,環保也比較好取用。

房內其他空間

廁所是比較靠近門口的獨立空間,裡面就有小小的洗手台,所以使用廁所跟浴室的空間不用怕打架,一進門也可以先在這邊洗洗手喔。

另外這個房型是有陽台的,泡完湯可以透透氣,外面也有擺放桌椅。

備品與MiniBar

雖然只有兩小時泡湯,但備品提供的很充足,浴巾、拖鞋、牙膏牙刷等一應俱全。

mini bar還蠻有設計感的,有提供瓶裝水、熱水壺、沖泡式咖啡包、茶包,冰箱裡還有一罐可樂跟一罐寶礦力水得。

房間內附設Switch及遊戲

泡完湯之後本來想舒服的睡個午覺,但房間內有提供Switch,這位小童馬上就說要玩,喂~這跟我想的劇本不一樣啊XDDDDD

因為湯屋價格會隨促銷方案更動,所以售價部分要自行洽詢寒沐的訂房專線喔!

礁溪寒沐酒店|官網
地址: 262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
電話: 03 905 8000

延伸閱讀|宜蘭旅遊資訊
宜蘭|2024更新:天冷來泡湯,礁溪/羅東/蘇澳溫泉飯店,房間內就可以泡溫泉、親子友善
旅遊|張美阿嬤農場,宜蘭親子景點,超萌水豚君與小鹿,DIY芋圓蔥油餅
宜蘭|斑比山丘,很有質感的親子景點,跟小鹿們互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