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親子|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-歡迎光臨宮西達也遊樂園,士林科教館

我跟月光一直都很喜歡宮西達也的霸王龍系列繪本,裡面的故事、繪圖都非常吸引人,也很適合2歲多到學齡前的小朋友,正好就是月光這個年紀,今年剛好迎來霸王龍20週年,在士林科教館舉辦了「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-歡迎光臨宮西達也遊樂園」展覽,一定要帶月光來沈浸式進入霸王龍的世界,出發前可以先在Klook購票,到現場不須再排隊換實體票,只要出示APP裡面的qrcode就可以進場,省了一道排隊購票的時間。

DSC07215
DSC07216

一進場就是超大的霸王龍主角,接著導覽牆上出現各個繪本的主角:甲龍寶寶、翼龍、長頸龍、慈母龍、三角龍等等,都是我們讀過的繪本裡出現的熟悉角色。

火山遊樂園-動態展區

DSC07221

進場後是火山樂園動態展區,主要開放式的大展區共有四區互動遊戲區,第一區是「霸王龍點心時間」大家可以丟紅果子給霸王龍跟甲龍寶寶們吃。

DSC07226

第二區是「跟著翼龍學飛翔」有彈跳床讓大家像是小翼龍學飛一樣,雙腳一蹬、就可以乘著風飛上天的感覺。

DSC07233

第三區是「小三角龍挑戰之路」模擬小三角龍越過山、渡河、穿過山谷底,讓小朋友訓練平衡等挑戰。

DSC07241

中間是一座很大的溜滑梯、兩邊一邊是斜坡山谷,一邊是攀岩牆,對小朋友來說是不同的挑戰跟樂趣,滑梯溜下來是球池,這一座遊具應該是現場小朋友們的最愛吧,另外工作人員安排的也蠻足夠的,滑梯上方跟下方固定各有一位工作人員維持秩序跟安全。

DSC07245
DSC07247

球池旁邊有一間暗暗的房間,進去之前工作人員會提供手電筒,要找長頸龍旁邊的數字,找到後到出口處告知工作人員也可以獲得一張貼紙喔。

除了幾大主題外,展區的牆壁上也有小遊戲等小朋友們來發掘、來玩玩喔,像月光就找到這個圓形轉轉拼圖遊戲跟滾球遊戲。

紅果子森林-靜態展區

DSC07281

第二區走入靜態展區,正中間有一隻超大的霸王龍喔!這一區主要都是以靜態展覽為主,有展出霸王龍繪本圖稿、有擺上霸王龍繪本的閱讀角落還有多媒體互動區。

DSC07261

這區除了有播放動畫外,還有固定的繪本故時時間,由工作人員說故事,結束後還有小朋友互動問答,可以拿到貼紙喔!

DSC07251

展示手稿區,我帶著月光一張一張看,一起猜一猜這張圖是出現在哪一本繪本中呢?

畫圖與多媒體互動

前面的區域是需要脫鞋穿襪的,後面這邊開始就需要穿上鞋子。

DSC07283
DSC07285

每一個人可以領一張圖畫紙,不過圖案是隨機的不能挑選,有兒童桌椅跟蠟筆可以使用,讓小朋友可以現場畫畫。

DSC07287

畫完之後請工作人員幫忙掃描,就會馬上投影在大螢幕上,這隻黑嚕嚕的霸王龍就是月光的作品喔!可以看到自己畫的恐龍角色栩栩如生的走來走去,相當有趣呢!

拍照區、周邊商品區

DSC07296
DSC07299

展覽最後就是拍照背板區,在這邊可以跟霸王龍還有完整場景一起拍紀念照喔!最後再出口別忘了告訴工作人員你找到的長頸龍旁邊的數字,答對可以獲得一張貼紙。

離開展場最後當然就是周邊商品,有霸王龍繪本,也可以一次購買全系列以及最新的繪本,我們也趁機補了幾本家裡沒有的,另外還有筆記本、文具、手偶等,讓霸王龍的小粉絲們可以把霸王龍帶回家喔!

展覽的空間雖然不到很大,但我覺得遊樂區的規劃有意義也算好玩,特別是有看霸王龍繪本的小朋友會很有共鳴,對五歲的月光來說內容還蠻豐富的喔!

展場資訊|Klook預先購票

  • 展覽名稱:我是霸王龍20週年展 – 歡迎光臨宮西達也遊樂園
  • 展覽期間:2023/12/23(六)-2024/04/07(日),除夕休館
  • 開放時間: 非寒假之平日:10:00-17:00(16:00 停止售票及入場) 六日/寒假/國定假日:10:00-18:00(17:00 停止售票及入場)
  • 展覽地點: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東側特展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