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|Youtuber的36堂課,阿滴與志祺手把手教學攻略,Hahow好學校/線上課程平台

20201012212800 49

這兩年注意到線上課程平台很久了,之前是受限於上班族身份,想趁在公司閒暇休息之餘可以進修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程,後來成為全職媽媽後,更愛像Hahow好學校這樣的線上課程平台,因為全職媽媽時間真的很有限,行程、事情安排需要非常有彈性,固定去上課、補習對我來說難度很高,所以自由度高的線上課程成為我進修的第一首選,不受時間、地點限制的自學模式,可以是家裡、可以是咖啡廳、可以利用孩子午睡或是晚上有其他家人陪伴的時間來上課。

20201012213304 25

這次合作也促使我終於實現上這堂志祺跟阿滴共同開發的「Youtuber的36堂課」(兩位都是我有在收看的Youtuber是一個品質保證來著),近年來一直想進攻(?)Youtuber界,但除了影片製作比單純圖文在製作上更複雜更花時間外,對於Youtube的演算法、細節以及後台更是陌生到難以接近。

20201012213316 42

實際聽過「Youtuber的36堂課」後不敢說打通任督二脈這麼誇張(因為還在努力精進自己武功中XD),但也算是醍醐灌頂,很有系統化、細節的瞭解了許多成為Youtuber應該知道的事

我自己認為這堂課是想要成為Youtuber但還沒開始創建頻道的人,或是像我一樣已經開始卻像無頭蒼蠅,只會傻愣愣偶而更新影片的人,都可以有很多收穫!

這一套課程分為四大階段基礎篇、優化篇、成長篇跟收益篇,從第一支影片要上傳什麼主題,到開始經營後如何「優化」你的頻道,以及許多人很在意的如何盈利、創造收益、接業配等都有蠻詳細的講解。

我自己在外面目前還沒看到這樣有系統化、完整的Yotuuber攻略!不過說實話,內容真的是很扎實,需要認真聽課、花時間去消化(沒有辦法一邊滑FB的那種認真),但我自己上完覺得學到非常多。

舉例幾個我自己覺得很有收穫的重點:

20201012214459 1第一、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有頻道,就會知道Youtube後台真的比數學課本還艱深XD,但在單元10有教大家認識後台重要的數據資訊,根據阿滴老師的分析,了解這些數據才能有效的「優化」你的影片、頻道,例如曝光次數可以知道你的影片縮圖被多少人看到,而觀看次數則是點進去你的影片的人數,藉由觀看率可以分析你的縮圖、標題是否夠吸引人?

第二、進一步如何製作吸引人的標題跟圖片,還有怎麼樣讓人把影片看完,提高續看率,則在下兩節課由志祺無私分享,之前真是埋頭做影片,沒有想到縮圖跟標題的下法也是會影響觸及率!!!前輩們甚至會不斷地檢討、修正自己的縮圖呢!另外,課程中當然也有分享小技巧,例如去找出熱門影片用的關鍵字等等方法來做練習。

第三、商業篇則詳細的描述了Youtuber盈利模式,包含如何接業配、跟客戶報價、經營頻道會員,都是很多人想知道的,當然誠如課程中阿滴老師所說,要能透過Youtube得到收益,頻道一定要有扎實的基礎,好的影片、穩定的粉絲成長等等,再來看收益篇才能有效發揮。這也是Hahow好學校的另一個優點:課程購買後可以不限時間次數觀看,根據前三篇手把手的教學後,慢慢經營上軌道,再來更深入的了解盈利模式,循序漸進,時不時遇到疑問,也能複習前面的基礎篇章找答案,甚至可以透過課程討論來發問或是觀察其他人遇到的問題點。

20201012213314 44

除了扎實的四大課程內容外,最後還有8位不同屬性Youtuber分享各自專長與經驗,這根本是比健達出奇蛋還驚喜,一次收集幾個大前輩的不藏私分享,另外這個段落撇除老師上課模式,而是用訪談、對談,也增加課程影片的活潑度。

最後,這堂課總共有8小時10分鐘,費用卻沒有特別貴,真的是CP值很高XD 雖然課程很長,但是每個主題幾乎都是10分鐘內的小課程,所以通勤或是零碎時間都可以打開手機來上課,因為有字幕在車上不開聲音也可以,而且兩位老師都是熱門Youtuber,口條跟表達都很優秀,一定讓你一集接一集的想看!

真心推薦想入門Youtuber界的人可以購入收藏這個攻略,受用無窮!不用花很多時間google找答案,老師都有教!(竊笑)

20201012213235 96 20201012213227 100

除了我這次上的「Youtuber的36堂課」之外,Hahow還有音樂、語言、投資、行銷、程式等多種不同課程領域,有的是適合興趣培養、有的則是專長進修,種類非常多,是很豐富的線上學習平台

20201012213249 77

另外也推薦兩門我自己接下來打算上的課程,一個是艾德導演的「用影像收藏人生:學會拍片,認識自己」,我去年曾經上過艾德導演的實體課,導演資深的拍攝與音樂經驗,分享出來的內容與線上單純技術教學非常不同,而是有他獨一無二對影像的見解,幫學生累積「影像感」,對於影像製作的Sense非常有幫助。

另外我很喜歡Hahow的一點是,還沒購入課程的人都可以先看到精采的課程介紹影片,也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先看這個影片,透過課程介紹影片可以感受到整系列課程的氛圍是不是你喜歡的,我自己覺得很重要,這樣才能持續學習、上完課程。

20201012213301 87

另一個是食癮拾影的「旅行攝影:按下快門,用攝影書寫故事」,這個課預計12月才會開,食癮也是我follow很久的部落客,特別喜歡她拍照構圖、清新色調,也希望透過這堂課學習更多平面攝影的技巧。

20201022094250 98

最後,、 Today at Apple 也跟 Hahow 合作推出「好創意好生意免費系列課程」!主要是針對APPLE裝置的一些創意教學,而且是官方的合作課程喔!共有四場直播課程、三堂線上課程,例如用iPhone拍出很棒的小商品照片、空間攝影、LOGO設計等等。

/

在這個資訊發展快速的時代,我們總笑著談斜槓,實際上讓自己多一些興趣或是專長已經成為現在主流,對於生活豐富度或是事業發展也有很大幫助,我自己的心得真的是多學習,有好無壞,學習到的東西內化成你自己的,總有一天在不經意的地方會派上用場。

Hahow 好學校 線上課程平台
看更多課程:Hahow首頁
Youtuber的36堂課:課程頁面

(本文與Hahow合作體驗,內容為實際使用感受請安心享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