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|老張串門餐茶館,在眷村美學中吃一碗道地的鍋燒意麵

台南親子旅遊的三天行程,中間第二天我們安排到水交社文化園區去逛逛,文化園區常常是我們喜歡排進行程的景點,因為通常佔地廣大、空間大,可以讓小朋友活動的地方多,喜歡文青景點、展覽的爸媽也可以好好逛一逛。這次來到水交社文化園區也是相同感受,特別的是,在找尋中午用餐餐廳時,我們發現園區的另一端有一間「老張串門」聽起來有點看不出來賣什麼的店名,點開IG打卡照片我大為驚喜,因為裡面環境不止帶著日式老建築的風味,販賣的還正是我心心念念來台南非常想吃的「鍋燒意麵」

老張串門的門面 老張串門的門面

光是門口就很吸引目光,老張串門不只是一間餐茶館,更是體現眷村文化的美好所在。

老張串門的門口 菜單

小心翼翼走進,看到門口的菜單才確定真的是可以用餐的餐廳呢!前面提到老張串門是一間「餐茶館」,因為這邊是由迷客夏所經營的,當然也有提供迷客夏最擅長的茶飲嘍,另外也有果汁、咖啡跟簡單的甜點:手工餅乾、蜂蜜蛋糕

菜單

除了台南知名的鍋燒意麵外,店員也很大力推薦牛肉麵,另外也有涼麵等餐點,以提供麵食為主,我自己覺得選擇還真不少,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呀。

超美超日式的內部裝潢

一進門第一幕就被深深吸引目光,竹製的桌椅在和室拉門後方,看起來像是一個私人又寧靜的小空間,落地窗灑落著台南最溫暖的陽光。

超美超日式的內部裝潢

在日式風味的建築,每一個角落都很有味道,尤其是光影交錯、疊落的畫面,每一個停格都是一張很美的照片。

超美超日式的內部裝潢 可愛的月光 可愛的月光

趁著餐點上桌前,在裡面走走逛逛,座位分散座落在不同隔間、走道內,每一處都有些許不同的巧思,每一個角落都有讓人想留下照片的美麗之處。

座位區

座位區 座位區 座位區

在不同隔間內的座位區,座位數量不同,適合各種族群來用餐,可以看到挑選的桌椅材質也不同,相當用心。也因為座位不是在一個通透的空間,而是像在以前曾是住家的建築內,所以客人們彼此用餐時似乎也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一樣。

座位區

我們是坐在靠近點餐櫃檯的中間區域,裡面大概有兩三桌座位,但到訪時是平日中午所以人不算多,這一區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用餐,空間環境非常舒適。

餐點

餐點

雖然牛肉麵跟拌麵也很誘人,但來到台南不免俗還是要吃一下鍋燒意麵的吧!一上桌兩碗餡料滿滿的鍋燒意麵,讓人食指大動。

鍋燒意麵

我點得是原味鍋燒意麵,份量十足,除了兩尾鮮美的全蝦外,比較特別的是,還有一塊虱目魚肚肉,旁邊也有附上蒜末醬油可以沾。

鮮美的豬腩肉

我自己特別喜歡裡面的豬腩肉,帶骨的部位,瘦肉鮮嫩又帶有油脂,入口香氣十足又飽含湯汁,太美味了!

鍋燒意麵

當然意麵特有的口感,吸附濃郁的鍋燒湯汁,吃完整碗真的超級滿足!

鍋燒意麵 牛奶鍋燒意麵

月光爸點的是牛奶鍋燒意麵,比原味多了點奶香,但整體其實落差不大,餡料也是一樣的,相較之下我覺得原味吃起來更有道地感。

另外還有剝皮辣椒鍋燒意麵,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超誘人,可惜為了考量跟月光一起共食,忍痛放棄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品嚐看看~

茶飲

水果茶 鮮奶茶

既然是迷客夏,當然不能錯過茶飲,我點了我最愛的鮮奶茶,上面還有些許綿密奶泡跟黑糖口感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覺得比店面的手搖飲更有細緻感。

月光爸則是選擇水果茶,清涼的水果茶很適合台南的天氣,就算是12月了,中午還是挺溫暖的呢。茶飲內的水果品項跟數量都蠻多的,而且我覺得份量還不少呢!

可以吃到美味鍋燒意麵、又可以喝到迷客夏,這裡真是太美好了呀~

老張串門 老張串門

老張串門是我這趟旅程自己很喜歡的行程之一,用餐環境真的太美,沒有想到可以在這麼文青的地方,吃上一碗熱騰騰又美味的鍋燒意麵,還有迷客夏可以喝,簡直是完美呀!

 

老張串門餐茶館(水交社文化園區內)

地址:台南市南區興中街73號
電話:06 263 0659
營業時間:9:00-17:00(週二公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