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|10000 Ten Thousand coffee,微風南山艾妥列,維也納咖啡X奶油可頌

Ten Thousand coffee 去年12月才剛落腳信義區的微風南山艾妥列,成為台北的特色咖啡店之一,俐落又簡潔的設計,還有咖啡跟可頌上滿滿的奶油,視覺或味覺都是超療癒的饗宴呀!Ten Thousand coffee據說在紐約、澳洲跟首爾都挺受歡迎的喔。

時尚俐落的精品咖啡

10000coffee外觀時尚簡約

10000位在微風南山艾妥列的2樓,座位不太多,只有店面旁邊有一小區座位,以及店面前方有大約4個開放式座位,我平日下午前往一位難求,排隊的人也不少,好在他們點餐跟出餐都算快速,所以沒有等很久喔。

Logo也很有設計感

其實我是Ten Thousand coffee開幕後才認識這間咖啡廳,查了一下才知道店名的意思代表的是10000個小時法則的創業精神。雖然大部分宣傳都說是紐約的時尚咖啡,但細查了一些網站、部落格的介紹,發現是由韓國老闆在澳洲創立的,難怪有濃濃韓國時尚的感覺呢!

整個店面以白色系為主,搭配黑色的logo,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俐落風格,座落在台北最熱鬧的信義區,也很有當地都會時尚的感覺。

奶油咖啡與奶油可頌

超受歡迎的提拉米蘇可頌

看了一下其他人的點餐,發現最受歡迎的就是上面擠上鮮奶油的特製可頌,像是藍莓優格、杏仁奶油、開心果奶油巧克力奶油以及提拉米蘇可頌這類型的口味,因為上面滿滿餡料,所以會用盒裝,看起來好吃極了。

可頌口味很多

還有這款另外擠入糖漿的可頌,但我忘記是什麼口味了(抱頭)

外帶盒裝也很時尚

可頌的口味真的很多,每一款看起來都很好吃,先奶油看起來好邪惡啊~當然也是有單純原味的可頌,外帶三個還可以用盒裝,我覺得很適合送禮或外帶去朋友聚會耶。

巧克力杏仁可頌

平常不太吃巧克力的我,當天竟然被這滿滿巧克力粉的杏仁可頌給誘惑了。

巧克力杏仁可頌與維也納咖啡

可惜巧克力杏仁可頌沒有用盒裝,紙袋拍起來有點像炸雞排(上面還撒辣粉哈哈哈)不過可頌真的是厲害的,它不是外酥內鬆軟的類型,而是整顆都很酥的可頌,但中間咬下去是有空氣感的喔,不是硬邦邦的,喜歡酥脆口感的人一定會喜歡,巧克力粉苦甜苦甜,不會太膩口,但口頌也不小,我分了兩次才吃完!

維也納咖啡 維也納咖啡

除了可頌有滿滿先奶油外,奶油咖啡也是10000 coffee的主打品項,維也納咖啡本身就是我很喜歡的一款咖啡,之前在其他咖啡廳喝到大多是美式咖啡擠上鮮奶油,所以喝起來咖啡較多、苦味也較重,但TenThousand coffee的維也納咖啡似乎是有先加入奶油,所以我覺得喝起來比較偏向拿鐵的濃郁感,咖啡的苦大大降低,適合平常就喜歡喝風味義式咖啡的人,上面的鮮奶油跟可可粉除了視覺上點綴外,也替風味加上了很多層次,鮮奶油鋪在熱熱的咖啡上,一口喝下去就是療癒到不行啊~~

這款維也納咖啡是我目前喝到最喜歡的維也納,如果有再去信義區會想特別路過去外帶一杯的那種~~

店面資訊

Ten Thousand Coffee

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2樓

營業時間:週日到週四 11:00-21:30 週五週六11:00-22:00

 

延伸閱讀|台北咖啡小地圖
台北|abt. coffee,留白系咖啡空間,行天宮站咖啡廳
台北|香瓜咖啡,濃郁奶香拿鐵X鮮奶油戚風蛋糕,南京復興站日系咖啡廳
台北咖啡|走進「貝克宅」,在二樓窗景享受清爽水蜜桃蛋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