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|走一趟國華街,吃遍在地美食,碗粿、米粿、炭烤黑輪、蜷尾家冰淇淋

台南遍地美食,其中國華街滿滿的小吃又鄰近市區,應該是很多人去台南旅遊會造訪的地點之一,這次我們帶月光去台南散策三日遊,也帶她去體驗一下台南最道地的美食,包括我自己吃過很喜歡的一味品碗粿魚羹,還有幾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七誠米粿以及排隊美食蜷尾家冰淇淋,都是沿著國華街步行可以邊散步邊吃到的小吃喔!

一味品碗粿魚羹

所在地點:永樂市場
地址: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
營業時間:05:00-17:00(週二公休)

一味品碗粿魚羹

我們將車子停在西門圓環,步行過去國華街口約三分鐘,第一站吃的是知名的金德春捲對面的一味品碗粿魚羹,這間是上次跟閨蜜一起到台南女子旅時,她特別推薦我的,是我念念不忘的美味。

一味品碗粿魚羹

碗粿香Q,醬料入味,最喜歡加上一匙滿滿的蒜泥,更能顯出碗粿的好味道!

一味品碗粿魚羹

月光爸還點了一碗魚羹,他說也蠻好吃的!

七誠米粿
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05號
營業時間:7:30-15:00

七誠米粿 七誠米粿

之前看過不少人介紹台南的煎粿,看起來超美味,國華街這邊也有一間有名的七誠米粿,剛好排進國華街美食的行程中!它裡面位置還算蠻多的。

七誠米粿 七誠米粿

我們點了招牌米粿跟炒米粿,兩個份量都不少耶,都有三片煎米粿,吃起來有米的香氣,口感我覺得有點像蘿蔔糕,原味米粿有附一顆荷包蛋跟豆芽,炒米粿很特別,旁邊有一些羹湯做搭配,我覺得還不錯吃但沒有到超必吃,可能接在碗粿後面吃起來有點飽XD

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
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  11:00–18:00 週六週日11:00–20:00

蜷尾家

沿著國華路再繼續走到正興街上,知名的泰成水果店布萊恩紅茶都在這個路口附近,我們的目標則是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的冰淇淋,從好幾年前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,這次平日來終於~終於不用排隊了(淚流滿面)而且非常幸運的蜷尾家每天只有兩種口味,當天竟然有月光最愛的草莓(感動)我吃的則是阿薩姆紅茶口味,是比較成人的口味,吃起來不甜很濃郁,但草莓的酸甜更讓我驚艷,有一支草莓冰淇淋就可以讓月光快樂一下午。

蜷尾家附近巷弄

吃完冰淇淋發現旁邊巷子好美好文青,樹影映照下來好適合拍照,我們就在巷弄裡穿梭、散散步,留下幾張照片。

玩具店

蜷尾家旁邊剛好有一間復古的玩具店,月光跟爸爸在這邊逛得不亦樂乎,還買了小吊飾當紀念品,沒想到國華街周邊不止好吃,也很好玩呢。

阿伯碳烤黑輪甜不辣
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7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9:00

阿伯碳烤黑輪甜不辣 阿伯碳烤黑輪甜不辣

最後一家我們外帶了阿伯碳烤黑輪甜不辣,現烤的很有炭香味,不過也因為現烤要稍等一下喔,甜不辣我們一致認同好吃,邊緣烤得酥脆,吃起來很入味又有口感,黑輪的部分我們覺得沒有甜不辣這麼驚艷~另外熱愛喝手搖的我也不忘外帶一杯布萊恩紅茶。

 

蜷尾家パン
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5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9:00

蜷尾家パン 蜷尾家パン 蜷尾家パン 蜷尾家パン

同場加映,當天中午我們在國華街吃完美食,還步行到蝸牛巷散步,最後走到蜷尾家パン去外帶麵包,好喜歡它店面有點復古日式的風格,好像宮崎駿裡面會出現的麵包店,店內雖然不大但麵包種類蠻多的,像是王蟲、螺雷看起來都好好吃,我買了「誰的帽子」很喜歡它濃郁的咖啡香氣、邊緣酥酥脆脆的口感。

 

以上是這次旅行在國華街周邊吃到的美食小吃,想看更多台南親子旅遊的分享可以連結到以下的文章喔!

咖啡|在林珈琲進行一場老派約會,台南林百貨裡的復古咖啡廳
住宿|開車開不停的親子飯店,HOTEL COZZI和逸飯店四人房,台南西門館
美食|老張串門餐茶館,在眷村美學中吃一碗道地的鍋燒意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