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點|高雄,搭渡輪到旗津一日遊,親子行程怎麼排?美食X咖啡X甜點

需搭渡輪抵達的旗津,自成一個區域,有美食、有小吃、有景點,很適合安排一日遊,這次我們到高雄三天旅行,第一天就安排了直奔到西子灣站搭渡輪,前往旗津一日遊,安排了一個適合親子,既能讓月光好好體驗高雄好玩之處,又能滿足愛拍照愛喝咖啡的媽媽,跟我們一樣帶著學齡前孩子的父母,都可以參考我們安排的一日行程喔!

出發搭渡輪前午餐:旗魚丸大王米糕

我們從高鐵轉搭捷運,先在西子灣站下車,寄放行李後,出站先吃午餐。

旗魚丸大王米糕 旗魚丸大王米糕 旗魚丸大王米糕

選擇了離渡輪站不遠的旗魚丸大王米糕,這邊用餐位置很多,有室內也有戶外,米糕的部分淋上肉燥,吃起來很香很入味,而且口感濕潤不會乾乾癟癟的,月光表示很滿意,吃了一大半!

湯的部分我們點了蝦丸湯,是比較少見的選擇,但我們很熱愛蝦子口味所以看到蝦丸馬上點!蝦丸吃起來很新鮮,湯頭看起來清淡,但喝起來也是有滋有味。

哈瑪星黑旗魚丸大王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27-7號
營業時間:10:30~20:00
電話:07-521-0948

 

渡輪:鼓山到旗津

高捷交通聯票

我們這趟旅遊是購買「高捷交通聯票」所以除了高雄捷運48小時無限次數搭乘的卡片外,還有附贈旗津到鼓山渡輪的來回票,排隊上渡輪前,投入票券就可以上船嘍,要記得這個搭乘券是來回喔,所以去程只需要撕下下半部給工作人員即可,上半部是回程要使用的喔!

旗津渡輪

搭乘渡輪時間蠻短的,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暈船,我們坐在戶外的位置欣賞海景,還可以看到高雄市區的景觀呢~

新宇自行車

高鐵聯票還有一張新宇自行車出租券,一出輪渡站口往左邊方向就會看到,我們就直接在這邊租四人的電動車,如果你只有兩人的話也可以租電動機車,要臨停、逛街什麼的更方便,因為我們有帶小孩,推薦租四人的比較安全,而且老闆還祭出壓箱寶,這款四人電動車是讓小朋友座位在前座,很像在開車一樣,實際上控制是後座的大人喔,可以開車馬上擄獲月光的心,在旗津整天的行程她都沒有喊累或喊無聊呢!

旗津

自行車行老闆也有提供旗津景點地圖,我們是沿著海濱路線,沿路上大部分都有自行車建議路線,踩起來還算安全。

旗津彩虹教堂

彩虹教堂 彩虹教堂

第一站我們先到旗津彩虹教堂,這裡感覺是一個打卡景點,彩虹的建築在海濱襯托下更加顯眼,彩色的設計拍起來非常鮮豔亮眼。

彩虹教堂彩虹教堂

旁邊的三角形有點像教堂又有點像紙飛機的形狀,正面是純白色,側面則是粉嫩的粉紅色系喔。

彩虹教堂

幫剛滿4歲的月光留下紀錄,媽媽越來越難懂4歲小孩的Pose哈哈哈。

月光很愛可以開車的電動車

準備出發下一站,我們在看地圖、設定GoPro的時候,月光都很樂得在開車XD租這台可以讓小朋友玩駕駛遊戲的車真是租對了呢~

貝殼館

▲旗津貝殼館

沿途我們大概就是邊騎邊看風景,看到想拍照的點就下來走走,不趕時間、相當愜意,九月的太陽有點熱情,但海邊風大,吹起來也是涼涼的。

旗津風車公園

風車公園 可愛的風箏

去程的終點我們設定在風車公園,多年前跟好友來過一次,印象中這邊很寬闊很舒服,這次也帶月光跟月光爸一起來走走,公園的範圍很大,但可能因為是平日週五的關係,人不多,記得之前假日來似乎有攤販,這次是都沒有看到,倒是有遇到超鮮豔的大風箏,拍起來好好看呀~

斗六冰城

斗六冰城 斗六冰城

玩累了,下一站剛好安排吃冰!斗六冰城是旗津知名老店,它其實有二店比較靠近我們騎電動車的海濱路上,但我們導航不小心跑去本店了XD會騎到比較住宅的區域。

主打的古早味冰淇淋一份$45有三球,可以選一到三種口味,熱愛芋頭的我其中兩球都選了芋頭,真的神好吃~~~真材實料的芋頭香氣,價格也很平價!

斗六冰城

月光出來玩也是大放送,讓她選了三種口味。除了冰淇淋外,還有冰棒、冰餅看起來都很好吃,另外也有販售飲料,我們點了杯漂浮紅茶,就是正港古早味紅茶上面加上一球牛奶冰淇淋啦~

斗六冰城本店
地址:805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450號
營業時間:10:30-22:30

斗六冰城旗津二店
地址: 805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16巷2號
營業時間:11:00-21:10

星空隧道

星光隧道

休息完後我們回到比較靠近輪渡站方向的景點「星空隧道」一條直直的隧道裡面設計了閃亮亮的燈光,以及海洋生物的底圖,看起來很繽紛閃亮。

高雄旗津燈塔

高雄燈塔旗津燈塔看出去的景觀

最後一個景點就是2022年全新開放的「高雄燈塔」白色的建物在高雄的好天氣照耀下看起來更有朝氣,雖然爬上來斜坡跟階梯需要一點時間跟力氣,但在這裡感受到海風、眺望美景,真的讓人心曠神怡。

海岸線咖啡

海岸線咖啡 海岸線咖啡

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高雄燈塔這邊的海岸線咖啡,白色咖啡小屋彷彿置身在沖繩一般,咖啡飲品都相當不錯,甜點選項也很別出心裁。

蘇媽媽雞蛋酥

我們中午前往旗津,大概傍晚前搭上渡輪,回程一樣使用「高鐵交通聯票」就可以上船。回到鼓山渡輪站後,經過蘇阿嬤雞蛋酥發現沒有人排隊,馬上來嚐鮮一下,我們點了原味跟紅豆口味,外表炸得酥酥甜甜的,裡面紅豆餡恰到好處,一個小小的當做點心很剛好,大推薦紅豆口味。

/

以上是我們這次在旗津一日遊的行程,我們跑完大概半天時間,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,所以旗津老街出來的攤販並不多,如果加上逛旗津老街、中午吃海鮮餐廳或是傍晚喝杯咖啡,要安排滿滿的一日行程也沒問題喔,我們去的景點大部分都是適合小孩的安排,推薦給跟我們一樣帶小孩的旅客。

 

延伸閱讀|高雄旅遊
高雄|鈴鹿賽道樂園,孩子的駕駛天堂,SKM Park
高雄|海岸線咖啡,高雄旗津燈塔
高雄|鈞怡大飯店,河景房一覽愛河夜景,遊戲室可以開車車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