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|Orchard Cafe,城市中的綠意,中山國小站不限時咖啡

在走進Orchard Cafe之前,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喜歡它!送小孩上學後,臨時想找間咖啡廳吃個早餐、看看書、打打文章,搜尋到中山國小站旁的Orchard Cafe,7:00就開始營業,非常符合我的需求,實際到訪後,發現二樓座位很多、不管是一個人用餐喝咖啡,或是想安靜工作,一群人聚會,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座位,是一間非常適合多種需求的咖啡廳。

一樓環境

一樓點餐櫃檯 商品販售 一樓大部分是工作區域

點餐的地方在一樓,一樓大部分空間為空做的區域,工作區還蠻大的,可能也因為提供的餐飲品項不少。

咖啡豆

現場也有販售咖啡豆等週邊產品,第二次跟朋友來訪,發現他們販售的咖啡豆鐵罐造型很好看耶!

一樓也有少許座位區 一樓也有少許座位區

如果只是小坐,也可以考慮一樓的座位,雖然比較小,但依靠著落地窗、小邊桌,簡單一杯咖啡的時間也不錯。

寬敞的二樓座位區

二樓寬敞的座位區 二樓寬敞的座位區

上次二樓發現別有洞天,座位區分成兩邊,座位數蠻多的,樓梯左邊除了有高腳椅區外,大多是四人桌,還有適合會議的長桌。右邊則多是兩人桌,蠻多人選擇在右邊這區獨處或工作。

窗邊的座位窗邊的座位

幫自己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,工作到一半想放鬆一下,看到外面的車流、窗邊的綠意,讓情緒稍做放空,也讓眼睛有舒緩的時間,是一個人獨處的絕佳座位,適合工作不被打擾,也能靜下心來。

松露蛋沙拉堡+錫蘭奶茶

松露蛋沙拉堡+錫蘭奶茶 松露蛋沙拉堡+錫蘭奶茶

早餐幫自己點了一個松露蛋沙拉堡,滿滿的松露讓我想起在英國運河邊的早餐,漢堡麵包看得出來很鬆軟,一口咬下滿滿在口中的雞蛋沙拉吃起來是清爽的口感,松露香氣則是非常好的點綴,整體是一款既滿足又不會太重口味的早餐選擇。

錫蘭奶茶

飲品的部分這邊有義式咖啡,也有手沖咖啡,如果跟我一樣當天不想喝咖啡的話也有茶飲可以選擇,我自己搭配的是錫蘭奶茶,是很適合早餐的溫順選擇。

熱拿鐵與草莓塔

前陣子跟好友們一起二訪,選了一個吃完午餐的下午茶時間,每個人選個蛋糕、點杯拿鐵,不限時加上寬敞的座位區,三五好友聊上一下午,真的是很舒適的充電時光。

當天我選的是草莓塔,底下的塔皮是比較硬、酥的口感,卡士達內餡我很喜歡,上面滿滿草莓,酸甜口味跟卡士達互相中和,絕佳組合。

Orchard Cafe不管享用早餐、下午茶都不錯的選擇,座位安排上,不論是好友聚會、自己獨處工作、看看書喝杯咖啡,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片刻美好與最佳的位置。

 

Orchard Cafe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79號
交通:中山國小站4號出口
電話:02 2595 0668
營業時間:7:00-19:00

延伸閱讀|台北咖啡地圖
咖啡|10000 Ten Thousand coffee,微風南山艾妥列,維也納咖啡X奶油可頌
台北|abt. coffee,留白系咖啡空間,行天宮站咖啡廳
台北|香瓜咖啡,濃郁奶香拿鐵X鮮奶油戚風蛋糕,南京復興站日系咖啡廳
台北|CAFE!N民權店,城市裡美好的留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