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|駅eki 中崙駅,現烤日式醬油糰子,濃濃日本風味

去年2022年上半年開幕的駅eki 中崙駅,濃濃日本風味,在IG上一直很熱門,時隔將近一年才去踩點,平日下午終於不用排隊了,不過好吃的糰子現烤,所以還是要稍等一下喔!不得不說駅eki 中崙駅的醬油糰子是我目前吃過真的很有日本風味的一家,最大的重點就是熱騰騰現烤呀~

濃濃日式風味的外觀

駅eki 中崙駅

駅eki 中崙駅位在東區,靠近微風廣場,我是從Sogo忠孝館步行過去的,也不遠。

店面外觀日式復古,是以日本舊車站為主題打造,點餐跟烤糰子的窗口就像售票口,小小店內的入口則是剪票口,旁邊的長椅則像是候車的座位,看起來很有感覺呢。

駅eki 中崙駅駅eki 中崙駅 駅eki 中崙駅

除了烤糰子外,可以看到店內也有販售麵包跟咖啡等,雖然店內空間不大,但感覺相當豐富,陳設也挺講究的,好喜歡它選的吊燈,很有復古的美感。

糰子有四種口味

這次的重點當然就是烤糰子嘍,除了常見的醬油跟紅豆口味,還有提供白柚跟抹茶口味,相當特別,選三串糰子價錢是$150。

現烤的糰子

點完老闆就會現烤起來,所以要稍等一下喔,為了美味的糰子,等幾分鐘絕對是值得的(握拳)

身為糰子的熱愛者,我每次去日本都會狂吃醬油糰子,台灣近幾年慢慢有店家在販售,可是我遇到很多都是沒有烤過,覺得好可惜呀~~糰子就是要現烤熱熱的才好吃呀!

醬油糰子/紅豆糰子

醬油糰子與紅豆糰子

因為要外帶回家,所以老闆用有蓋子的盒子幫我盛裝,我看其他人分享如果要現吃,好像外用沒有蓋子的盒子裝著喔。

因為第一次購買,決定還是點一般的口味,醬油跟紅豆各兩串~

醬油糰子與紅豆糰子

醬油油油亮亮,忍不住拍完就在現場先吃了一串,大推薦一定要盡快吃,因為剛烤好是最美味的,熱度讓醬香味更濃郁,也不膩口,糰子吃起來更加柔軟。

外帶回家再品嚐也很好吃,但現場馬上吃更加軟綿綿,超好吃的!

醬油糰子與紅豆糰子

紅豆餡厚厚一層鋪在糰子上,很有紅豆麻糬的口感,熱的冷的都蠻好吃的,紅豆餡我覺得有滋有味,不會到太甜膩。我自己私心更喜歡醬油糰子,但我問了月光她說兩個都喜歡XD

醬油糰子與紅豆糰子

烤過的糰子不只有更明顯的香氣,微焦的部分更會有點酥脆感,裡面QQ軟軟的口感,內外呈現不同層次的美味。真的大力推薦糰子就是要吃現烤的呀~~~(現烤糰子推廣大使Me)

外帶回家一起品嚐,家人都很稱讚,下次想約家人一起到現場品嚐現烤的美味~

 

駅eki – 中崙駅

地址: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42號
營業時間:  11:00–19:00(週三公休)
電話: 02 2751 1110

 

延伸閱讀|台北甜點
美食|Churros吉那圈咖啡信義店,新光三越A11二樓空橋的散步甜點
甜點|三統漢菓子,台北糕餅老店,必吃流心酥
台北咖啡|走進「貝克宅」,在二樓窗景享受清爽水蜜桃蛋糕
美食|阿默蛋糕,達克瓦茲太好吃了!高CP值甜點讓人一買再買